【长得俊】假如你愿意,你就恋爱吧(一发完,甜)

2千+,一封信
有ooc
感谢阅读

 



假如你愿意,你就恋爱吧,爱我。 

                            王小波致李银河的信 

 

 

你好哇,尤长靖。刚刚看了很好看的夕阳,迫不及待的想分享给你。我知道落日总常见,你不要嫌弃,我也没什么好给你,所以看到点什么好东西,都满心只想拿来哄你的欢心了。 

录制完节目时天已经黑透,大家已经睡了,我从被窝里钻出来,开着小夜灯给你写这封信。灯有够暗的,还有小虫子围着光来来回回的飞,可是不说点什么给你,我的心很空。

今天围着篝火聊天,我们聊起了这种自然的生活方式。涵哥突然问我们有没有给人写信的习惯,我想了想,没有。晚上回到住宿,我去读了王小波先生写给妻子的书信集。真浪漫啊,尤长靖,浪漫的让我忍不住一条一条摘抄下来,下次见面,就读给你听。

不要怀疑,尤长靖,为了哄你开心,我什么都做得出来。 

“我已经死皮赖脸到了极点,都是你招的!”你看看吧,错不在我,王小波先生也这么觉得。 

现在,我想先写封信给你。写信果然是方便的东西,我可以写得死皮赖脸毫无忌惮,因为写完我可以选择撕掉。 

 

我实在太过爱你。 

 

这儿我折了两折。假如我真把写封信给了你,你看到这里,若是嫌腻,可以沿虚线剪掉。 

尤长靖,我是个笨蛋,也是个坏人。爱上你之前我很笨,笨到竟然没看见你的好。爱上你之后,我又很坏,坏到每日祈求你不要爱上别人。 

很酸是不是,开除吗?好,不好意思。 

要改吗?

算了,我心甘情愿,反正只你一个人听。

我绝不允许第三个人知道。

尤长靖,看你唱歌我有多开心,我知道粉丝喜欢死你飙高音的样子。我大大方方的让他们喜欢,男人根本没在怕的。就让他们看到,此时此刻舞台上最帅的人是尤长靖,高音唱的最好的人是尤长靖,让所有人都喜欢都称赞的人是尤长靖,而让尤长靖最爱的那个人是我。 

哈,怎样。男人啊,就要大大方方承认好吧。 

哎最爱的人是我吧?你不要反驳。 

好吧,你最爱的可以是你的家人。毕竟是家人,我又不能说什么。不过委屈可不可以说出来? 不可以是不是,那算了。你说西柚也是你的家人?好,我理解。(哎你“家人”是不是太多了一点?)你说香蕉的大家也是你的家人? 

我就很生气了。 

尤长靖,他们都是你的“家人”你的“最爱”是不是,那我要排在哪里,我现在还要和陆定昊争宠吗尤长靖?! 

下回不想写信给你了。如果我还不是你挚爱的话。
 

刚刚看到夕阳的时候,忍不住想这时候的你在干什么。是不是也在拍摄呢?希望工作人对你都好。你那头天气怎么样?一定是舒服的天气,因为我不忍心你受冷或是受热。我想你那头有晴朗的天空,有你爱的温柔的风,有和我这头一样美的夕阳,我想你拥有所有美好的东西,世间顶重要的事情就是你开心。可是你也一定不要特别特别的开心,在我没在你身边的时候。 

可是还是会有风,会有雨,会害你冷,害你热,害你难过。尤长靖,我会担心。 

我不是怕风。我不怕雨,不怕冷,不怕热,不怕诋毁,就算天塌了,我也给它撑起一方来。可是我有点担心你。我这么说,如果惹你不开心我收回。 

我没有质疑你的意思。你骨子里带着刚强,不需要谁给你保护。害怕都是我自己的,怕你受伤,怕你不开心,怕你自己一个人硬撑着还要笑给我看。尤长靖你敢。 

他们说,尤长靖我藏不住你了。我藏不住你了尤长靖,所以是雷雨还是海啸,是霜雪还是怒涛,海到哪里才是最深,走到哪里才能有晴天,你都要自己一个人渡船去尝试一遍。我有多害怕,多心疼,也要放你一个人去。 

我不能代替你,但我仍陪着你。我都跟你一起捱一遍,即使我现在不在你身边。 

“我知道你因为什么事情在难过,我猜得出来。怎么办呢?这么办吧。假如你愿意,你就恋爱吧,爱我。恋爱可以把什么问题都解决了的。恋爱要结婚就结婚,不要结婚就再恋爱,一直恋到十七八年都好啊,而且更好呢。”

尤长靖我在呢。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的一切都交给你。可是我还不够完美,你再等等我,等我打败了风,打败了雨,走过酷暑严冬就去接你,披着红披风,成为真正的王子。 

等到那一天,我会骑着独角兽带你陪我看日落。
 

                                        林彦俊 

                                     2018年x月
 

这封信,折了三折,藏在林彦俊衣兜的里层。后来他就忘记了。直到很久之后,林彦俊收拾衣服时它从口袋里滑出来,林彦俊才想起曾经还写过这样一封信。 

他展开看,先笑了。这封信怕是已经被尤长靖看见,第一张纸已经从中间裁成了两半,孤零零被分了家,下半页委屈巴巴的滑掉在了地板上。林彦俊弯下腰去捡,看见第一句话是: 

“这儿我折了两折。假如我真把写封信给了你,你看到这里,若是嫌腻,可以沿虚线剪掉。” 

林彦俊翻开看,那句话果然被他剪掉了。 

crazy,真在嫌弃他的是不是?尤长靖,你厉害了。 

甜心似乎还怕他不够生气似的,在背面给他留了一段话。 

“林彦俊,擅自看了你的信,你不要生气。剩下的还给你,这句话我拿走了。 

我把它夹在了手机壳里,这样我就能攥在手心里了,我聪明吧? 

我实在太过爱你。 

这样我走到哪儿,哪怕我听得见的世界全是骂声,我也不会难过。
 

因为你看,我手心里攥着的可是你给我的,独一无二的爱内。”





 

 

评论(25)
热度(5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