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千百次爱你的一次(he,一发完)

  • 五千短文,he

  • 回来打脸1.0

  • 请勿细究

  • ooc

  • 感谢阅读

 

1.千百次小别的一次

小鬼最受不了的就是朋友圈里七大姑八大姨转发的公众号文章推送。题目语出惊人,内容五花八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狂轰乱炸,一条一条看得小鬼直捂脑门,他觉得脑阔疼。

所以在点开小鬼的朋友圈时,陈立农第一反应就是“哎”了一声,“小鬼这是怎么,被盗号了吗?”

范丞丞哪有热闹往哪凑,“啥啥咋的了……”

他今天居然一反常态,一口气转发好几条内容奇奇怪怪的文章推送。糟糕的标题内容大写加粗十分醒目,范丞丞倔强的小眼神斜过去,梗着脖子激情朗读,“论神不知鬼不觉毒死室友的一百种方法……”

“xx大学一学生痛打同寝室舍友,原因竟然是因为舍友秀恩爱太张扬……”

“生活小妙招,防水防电防室友热恋……”

“哎呀我去咋回事儿啊,”内容实在惊险刺激,范丞丞语气十分担忧,身体却很诚实的兴奋搓小手,“小鬼你到底都经历了些啥!”

在佛罗伦萨录制节目的王琳凯小公主,转发的时候还不小心手滑艾特了一下林彦俊。

范丞丞一拍大腿,啥也不说了,都懂!

 

于是在尤长靖出来倒水喝的时候,竟然完完整整的享受了一次被行注目礼的待遇。小孩一个个颇有深意的神情着实有点让人后背发毛,尤长靖一头雾水,笑得都有点虚,“干什么啊你们?”

陈立农把手机递给他。然而作为此次事件中未曾出现姓名的另一位主人公尤长靖先生本人,在了解到事情之后表示他很无辜,

“林彦俊最近在秀恩爱吗?我怎么不知道?”

尤长靖这句话一出,就跟一滴水掉进了油里,一群小孩加热了这么久,顿时哎呦一声炸了锅,“尤长靖!”朱正廷拍案而起,“还敢给我装你!你看看你这炫耀的小表情!有男朋友了不起是不是!兄弟们给我收拾他!”

“还你不知道?净整那没有用的!”范丞丞谴责道,“现在就数你跟林彦俊最会秀!”

“不是啦!”

尤长靖这才意识到自己这话好像是有那么点气人。可是他一到这种时候又正经不起来,咯咯咯自己先笑一通,辩解得一点气势都没有,“我们真的好久没联系嘞,林彦俊最近有在忙的,你们……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啦我很怕!”

“尤长靖你知道吗,小鬼在那头已经被折磨得快要疯了吼,”公众号里硕大的“行凶方法论”还历历在目,陈立农指了指手机屏幕,啧了一声,十分温柔的语气感叹到,“太可怜了真的。”

尤长靖真是哭笑不得。

 

他最近真的和林彦俊已经有很久没联系了。林彦俊一整天都在拍摄,晚上回去累得话都不想说一句,尤长靖不忍心再打扰他,就这么从他去佛罗伦萨到现在,两人全靠微信留言式聊天,都没好好的说上几句话。

不过小鬼的几条朋友圈证据确凿,条条控诉室友林彦俊的虐狗罪名。尤长靖在这头百口莫辩,范丞丞一脸“我信你有鬼”的表情看着他,“你可拉倒吧,王琳凯还能有第二个室友是咋的?”

“我什么都不知道啦!”尤长靖和林彦俊分隔两地,好久没见,别说秀恩爱,连说句话都困难。尤长靖具不背锅,仰着小脸冲他们抹脖子,装狠道,“再乱讲等下我杯子就朝你们过去。”

他总是爱乱用他那张人畜无害的小脸耍帅,谁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又忍不住笑出来。不过今天尤长靖的小表情无端多了点什么东西,陈立农觉得他小小的一只gin在那里,笑容里有那么一瞬似乎藏着一丝委屈。

其实比起逗人开心,尤长靖更擅长的就是把自己的心事藏的滴水不漏。

 

哪怕是想男朋友了这种日常小事。

 

2.千百次觅食的一次

林彦俊和小鬼还在别墅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他们吵吵饿,尤长靖就跑去煮面给大家吃。面下锅里,转手又切了点蔬菜,林彦俊倚在厨房门口看他,扭过头突然对专心玩游戏的范丞丞说,“哎,别等了,面糊了。”

“啥啥啥?好好儿的咋还糊了呢?”范丞丞这头战况激烈,没时间抬头,这当口正被黄明昊抓着衣服死命摇,“哎哎哎别跑!身后身后……”

一群小孩从卧室里跑出来等尤长靖投食,懒洋洋瘫在沙发上横七竖八的打闹,也就林彦俊闲的发慌,跑去厨房门口背着手,抻着脖子闻油烟味。

“面糊了是不是?”尤长靖切菜的刀“当”的一声落在案板上,一个凶狠的眼神丢过去,可惜笑意有点藏不住,“林彦俊你再说屁话,我就一刀过去叫你死。”

林彦俊看着小男友手持凶器,气势汹汹的分蔬菜尸体的样子,保命般的避了避身子,哄道,“哎呦哎呦你还会这个咧……”

尤长靖示意他过来,“来来,你来你来。”

“干什么?”林彦俊听话的走过去,指了指刀,“谋杀是不是?你再忍一忍,我保险受益人暂时还不能写你名字……”

“屁话真够多内。”

尤长靖放下刀,往林彦俊嘴里塞了一片火腿,顺利的堵上了他的嘴。

林彦俊心满意足的叼住。不过在尤长靖松开手的时候,冷不防林彦俊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就着他的手凑上去,把剩下的一点卷进嘴里。然后得寸进尺的用嘴唇吮了吮他的拇指和食指,眼睛里噙着笑,望着他,“好吃。”

他的牙尖不小心刮到指腹。林彦俊眼里流光婉转,寂静深沉,倒影印在眸子里,他的浩瀚星河只藏着尤长靖。

林彦俊的眼神,直白又露骨。说不出口的缱绻心思顺着指尖钻进心里,扯得尤长靖心里一跳。

林彦俊分明就是故意的。

“好吃个鬼嘞!”

尤长靖瞬间从耳朵红到脖子根,抽出手就锤他胳膊,“你属狗的是不是?我还要切菜啦!”

林彦俊笑起来。他不仅欣赏到尤长靖害羞的表情,还额外收获了一个恼羞成怒的白眼,心满意足,任由尤长靖捶打,笑得蛮享受,“给我片黄瓜,有点咸。”

 

“啊尤长靖你在干什么?!”

谁知道朱正廷一心一意玩游戏,怎么就这么不幸,单单偷吃这一幕被他看见。朱正廷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不带这样的,我也要吃!”

他这一句话其他几个都往厨房看过去,看见尤长靖给林彦俊喂食,也都不干了,黄明昊:“吃啥呐我也要吃!”

“我也饿!给林彦俊不给我们,有男朋友了不起是不是!”

朱正廷黄明昊他们对林彦俊偷吃实在耿耿于怀,这会儿全都跑厨房围了过来。

面条还煮在锅里咕噜咕噜翻着泡泡,蒸汽熏的厨房霭霭笼着热意。厨房本来就小,林彦俊被挤到一边,倚在桌沿上,抱着胳膊忍俊不禁的看着尤长靖护着那盘火腿一脸心碎的表情。他在一群饿狼夺食的当口还试图微弱的挣扎,“我一会儿煮面还要用嘞你们给我留一点!”

这会儿谁还管尤长靖说什么。

罪魁祸首林彦俊此时被逗得乐不可支。

王子异去冰箱里掏东西,“靖,我记得还有点虾丸,拿出来下到面里吧。”

“虾丸我想吃!”

“我想吃虾滑。”

“我也想吃虾滑!想吃牛肉!”

“我想吃海底捞!”

“哎我也想哎。”陈立农雷达敏锐的直起身子,也来了兴趣。

于是大家纷纷扭头看蔡徐坤。

蔡徐坤带一帮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出道,十分心累,“我是比较想打你们。”

王子异抻着脖子看了看,“来,想挨打的举手。”

于是齐刷刷举起九只手来。

尤长靖十分惊喜的指过去,“啊啊坤坤!”

蔡徐坤偷偷举着手,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悄悄转移话题,“哎现在是不是应该回去换衣服……”

“哇偶!”

于是这帮大龄儿童在凌晨又吵又闹的跑出去吃火锅。

 

不过是一次夜宵,再普通不过的连锁店,菜品都大同小异。谁知道那天的宵夜怎么就那么让尤长靖印象深刻,梦里都是林彦俊偷偷的眨眼,赶在弟弟们出去调蘸料还没回来之前,理直气壮镇定自若的多涮一盘肉给尤长靖。

 

远在佛罗伦萨的林彦俊,肯定猜不到尤长靖又是做梦梦到吃火锅的一天。

 

3.千百次团聚的一次

他们七人下午有见面会。如果说和之前的几次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他们终于凑齐了九个人。

不过尤长靖在上台前都还没见到林彦俊。

林彦俊不在的这段时间发生了挺多事,不算太平。这十几天像是度过了十几年,尤长靖不怕什么,但是林彦俊不在,他的心很空。

小鬼都已经和他们汇合了,林彦俊回来后还有单人的杂志拍摄和采访,下午的团活动是临时抽出时间赶过来的。大家经常这样,只要不耽误工作,平时私底下聚不齐也没什么影响。不过硬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除了昨天晚上的聚餐少了一个人抢饭还蛮高兴之外,范丞丞也表示了他极大的不满。

公司怎么回事,就不能让小情侣好好团聚一下吗?!

他好不容易杀出重围抢到了最后一口酥肉,在bro颇有些意味的目光巡视之下,到底委屈巴巴的进了尤长靖碗里。

bro的眼神里表示着小情侣没会面,尤尤很委屈,要照顾一下他。

陈立农也偏说在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晚上不回来之后的笑容里看见了泪光。看见个鬼了泪光啊你们看不见那大半盘酥肉都给他吃了啊你们都不打算管管了吗!

范丞丞没吃饱,很气愤,就很bad。

不过尤长靖吃饱了,就有底气乖乖等人回来了。第二天采访前化妆,范丞丞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看见尤长靖往门口望了足足二三十回。当熟悉的身影走进来的时候,尤长靖便不由自主的笑了。

陈立农说的范丞丞倒是没看见,但是今天他看见尤长靖笑起来时眼角好像真的有泪花。人在大喜或大悲时受到感情的缓冲,眼泪反而不会第一时间涌出来,只有当极速的激动兴奋时,神经会迅速刺激泪腺泛出眼泪——范丞丞科学理论如是说。

尤长靖怎么也收不回的,弯成月牙的眼睛里,含着莹莹的光。

九个人终于到齐,林彦俊和大家依次打了招呼。尤长靖动也没动,而林彦俊似乎也忘了还有一个人存在——他经过尤长靖,和身后的农农子异依次撞了下肩,然后默默从尤长靖面前绕开。

尤长靖也没伸出手跟他打声招呼。带着点不大自然的默契,林彦俊走过去的时候,他也刚好不经意的把身子扭到了一边。

后台有镜头要录花絮。

分享会的座位固定,谈话内容也基本敲定好,没有什么问题。尤长靖知道那个人就在那里,忍不住偷偷侧过头去看——上回见到他还是几周之前,隔着屏幕,他们一个在佛罗伦萨,一个在上海。

两个休息时间和时差完全错开的小情侣唯一一次的视频通话。

他那时刚刚洗完澡出来,躺在床上和林彦俊视频。尤长靖握着手机在这头,说什么也要给他唱催眠曲。佛罗伦萨此时才晚上七点,林彦俊看他趴在枕头上,一副迷迷糊糊缺眠少觉还要给他唱歌的样子,拿他没办法,“你来你来。”

尤长靖懒洋洋的正了正身子,耳麦传来他清晰的鼻息,过了一会儿,他轻轻的唱。

“今仔日月亮哪赫呢光(今天的月光怎会这么亮)

照著阮归暝拢袂当困(照着我整夜都无法入睡)”

“见鬼了,”林彦俊透过屏幕看着他,目光在床头灯下柔成了一汪水,“催眠曲你给我唱无眠是怎样,咒我失眠哦。”

尤长靖唱得很沉醉,突然被打断,有点不满的嘟囔道,“安静啦。”

林彦俊看他孩子气的样子,顺口哄道,“好好。”

“你敢知阮对你的思念(你可知道我对你的思念)

希望你有同款的梦(希望你有同样的梦)”

这首歌,会让林彦俊想起他们在LA的夏天的晚风。身边的人牵起他的柔软的心事,纠缠在歌词里,哼唱着的曲调在初夏的风中轻轻飘散开。

“咱两人做阵转来彼一天(我们两人 一起回来那天)

互相依倚的情爱(互相依偎的情爱)

伫你的心肝内(在你的心里)

是毋是佫有我的存在(是不是有我的存在)“

尤长靖轻轻的唱着,拉长的尾音里最后竟然带出一个软绵绵的,沉沉的哈欠来。

林彦俊被他的哈欠逗笑,酒窝深深陷进了心里。他翻出世界时钟看,北京时间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

“你该睡觉了。”

“我不困。”尤长靖趴在枕头上,很乖巧,“这首歌我还没唱完嘞,我要唱给你听。”

“我很忙。”林彦俊正了正神色,“要去吃饭洗澡,明天早上还要早起。”

“噢……”

尤长靖困得云里雾里,又不舍得放下手机,拉着长音有点不满。

“所以给我睡觉。”

“好……”

尤长靖终于妥协。他被困意越坠越深,最后咕囔了一声。“等你……”

舞台上一束束灯光打下来。尤长靖坐在凳子上恍惚的想,也不知道那句话到底是已经告诉了他,还是在梦里才说出口的:

“等你回来。”

 

林彦俊现在正在发言。尤长靖眼神瞟过去,林彦俊在灯光下,风姿朗朗,灼灼生辉。他冲着前面,神情专注,没有什么会打扰到他在镜头前绝美的绽放。

他现在是属于所有人的林彦俊。

尤长靖却有点孩子气的想,你这么认真干嘛,偷偷溜个号啊,连偷看我一眼都没有是不是,难道就不想我的吗?

林彦俊当然不会知道尤长靖在想什么。他看见林彦俊无知无觉,这会儿还突然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笑。

算了,尤长靖想,他也不指望林彦俊能回过头看他一眼。

而林彦俊刚刚那笑容却能从此定格在照片里,很多年后都将会是他惊艳时光的经典。万千星辰闪烁在眼眸里,温柔在唇间无声蔓延,酒窝是被掀开一角的隐绰心事,所有人都能看到少年的笑容里和爱相拥的模样。

尽管林彦俊会笑出来,只是因为在他的余光里,某人偷看自己的样子像极了要偷糖吃的孩子。

 

尤长靖很久之前想要唱完的那首歌,林彦俊清清楚楚的记得剩下的歌词。

“其实我嘛毋知影为怎样为怎样戆戆等待(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傻傻等待)”

“你是我唯一的爱(你是我唯一的爱)”

“林彦俊!”

那天尤长靖在铺满了阳光的山坡的另一边叫他。他们隔着被拉长的一棵树的影子的距离。他们隔着柔软的风,隔着细碎的时光,从LA的四月到兵荒马乱的年末,隔着长长的梦境一万公里的异国他乡,隔着纷纷扰扰嘈杂喧嚣,尤长靖同样的一句话,对他喊道,“回家啦林彦俊!”

尤长靖那天晚上还有几句没唱完。他想告诉林彦俊点什么,又好像说不出口。一辈子太漫长,他只知道有什么东西从那个仲夏夜抽了丝,便蜿蜒成一缕,至此绕进他生命里,于是有了牵挂。从今往后万丈滔天巨浪迎风起,他也敢逆水自惊雷深处独行,执灯一盏守归人渡江来。

“为了你我一定等 (为了你我一定会等)”

“永远拢咧等(永远都会等)”

 

“要回家了吗?”

 

少年在山坡上逆光而立,手搭在眼睛上,看见尤长靖在冲他招手。于是他就跑下山坡,敞开胳膊奔向他,用拥抱的姿势和爱迎面撞了满怀。

 

 

 

先发上来,过后有时间会把一小段的小鬼视角补上

歌词是苏打绿的《无眠》,帅哥推荐过的那首

 

 

 

 

评论(19)
热度(88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